陳志芬個展—「異域美學」來自海洋的記憶

《台加藝廊》

活動日期:5月19日至5月29日
展覽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 am – 5:00 pm
展覽地點:台灣文化中心 台加藝廊

海洋的記憶,島嶼的呼喚。

志芬以東方的潑墨精神,用油彩為介質,營造出神祕的抽象意境,搭配西方的古典寫實與印象主義,在虛實、透空收放及協調對比之間,企圖整合表達後現代之異域美學。

熱愛鄉土,執著於畫我故鄉之美的畫家-陳志芬老師,早期創作以豪放不拘的筆觸,深沉細膩思維,捕捉浪濤激盪的變化,刻畫岸石的嶙峋姿態,呈現海洋的深沉壯闊。也描繪寶島白雲縈繞山巒的高山峻嶺,她的田園小品,更將農村的靜謐,田園風光表達的淋漓盡致。

陳志芬老師也是玻璃藝術的高手,她擅長將油畫結合琉璃、金工等素材,融合成創意十足,抽象虛幻的藝術作品,因為她有音樂教學的淵源,在二度空間的畫面上,鑲進長方不一猶如彩鑚般的玻璃,經由光的折射,形成神秘的空間與音樂的對話。

近年,她嘗試用滴彩技法,以化學材料混合油彩,透過美感配置,潑刷噴滴染灑到畫布上,因作畫速度緩急之變化,產生自動暢流上下融併發色的自動技巧,造成心理的、形而上的空間,這種與眾不同的獨特技法,在繪畫創作上,強烈表現出個人的自由風格。

這次展出的數幅自動技法油畫,直觀時有如東方奔放之潑墨山水,與極富禪意獨著的沉潛境界,每件作品更以精巧地以小幅細膩創作並置,從而產生一種強烈的對比,在憾人視覺之餘,更有一分深沉,難以忘懷的感動。

(欲知畫家簡介,請點擊以下的圖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