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錦墩個人畫展-秋詩篇篇


《台加藝廊》

王錦墩個人畫展開幕茶會
茶會日期&時間:
12月3日 (星期三) 3:00pm-5:00pm
茶會地點:
台灣文化中心 台加藝廊


王錦墩個人畫展
畫展活動日期:
12月1日至12月31日
畫展時間:
週一至週五 9:00 am – 5:00 pm
畫展地點:
台灣文化中心 台加藝廊

希望走過、看過的美景,直覺的感受,用彩筆紀錄下來,王錦墩為大自然而畫出心靈的色彩。我因投入台加文化協會而認識王錦墩夫婦也十幾年,而我們因緣成熟,也因為繪畫而成為師生關係。他們夫婦又是台加健行社的成員,近年來我也加入台加健行社的行列,眼見加國山川之美、四季分明,尤其是秋季的楓葉變化之美更是令人讚嘆。「美」就得留住,使刹那成為永恆,所以王錦墩這次畫展以秋景為主題-“秋詩篇篇”。

王錦墩從事地產經紀有十六年之久。他的個性耿直、穩健。雖是一位非藝術系的圈外人,對畫畫的天賦頗高,在作品構圖上的思索、取才較具有自主性。他以健行、旅遊於北美的風光時觀賞的視野、身歷其境的感受,用豐富的色彩來呈現,從他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他對景物的熟悉、溫潤,以及不難看出的細膩、親切的情感。

很有創意的是王錦墩這次的展出每幅畫的意境都取自一首歌名,例如有一幅Multnomah Falls 的瀑布,長年都有水流,所以取名為“水長流”,另一幅是一隻孤鳥在等待另一半回來,取名為“望你早歸”,還有一幅是一對新婚夫婦甜蜜的牽手散步,取名為“牽阮的手”,更辣的是有一幅畫,內容畫的是健行時發現的一欉毒菇,這種菇吃一次人就會掛了,畫名則取名為“狠角色”,夠狠吧!還有一幅是史丹利公園裏一棵大楓樹正在落葉,取名為“黃葉舞秋風”,當然還有更多其他的畫,期盼能與您一起分享與吟歌。